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000万例
2022-01-26 17:23
来源: 新华网

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000万例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新德里1月26日电(记者 赵旭)印度卫生部26日发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国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85914例,累计确诊40085116例;新增死亡病例665例,累计死亡491127例。

印度目前正在经历第三波疫情,尽管过去两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小幅下降,但专家警告称第三波疫情仍未达峰。

印度《明特报》援引印度甘加·拉姆爵士医院主席拉纳博士的话说,由于许多人选择用快速抗原自检试剂盒检测,导致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有所下降。印度国内专家普遍认为,与第二波相比,第三波疫情中新冠确诊病例的症状普遍较轻、住院率相对较低,目前住院接受治疗的大部分是患有基础疾病且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并发症的患者。

《明特报》报道称,目前印度许多大型城市的疫情已相继达到高峰,并呈现稳步下降的趋势,但农村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较此前有所增加。根据预测,印度第三波疫情可能会在未来两周内达峰。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