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国所谓“授权撤离”:从最安全的地方撤出只会增加感染风险
2022-01-26 16:03
来源: 央视新闻

外交部回应美国所谓“授权撤离”:从最安全的地方撤出只会增加感染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2年1月26日讯 在今天(26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所谓“授权撤离”外交领事人员一事提问。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疫情防控严谨科学,防疫策略行之有效,也很好保护了在华外国人士。中方防疫措施符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相关规定,充分照顾了外交领事人员的舒适度和正当权益。

赵立坚指出,中国目前无疑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从最安全的地方撤出,只会极大增加美方人员感染的风险。美方的决策逻辑令人费解,难以自圆其说。中方已就此向美方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希望美方遵守和配合中方防疫规定,认真对待中方立场和关切,慎重考虑所谓外交领事人员“授权撤离”问题。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