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名运动员将代表广东出战北京冬奥会
2022-01-26 16:02
来源: 南方日报

近20名运动员将代表广东出战北京冬奥会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2022年1月26日讯 记者26日从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了解到,广东最终将会有近2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参加女子冰球和雪橇两个项目。大年初三的冰球赛场上,广东运动员有望首次亮相冬奥会。

据介绍,目前广东有近20名运动员在备战冬奥会,其中女子冰球项目10多人,预计其中大部分人可以得到参赛资格;雪橇项目的彭俊越已拿够积分,预计参加冬奥会雪橇双人、团体接力的比赛。最终,预计广东将有15至2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除此之外,广东还有冰球等7个项目、26名国内技术官员获得参加资格,其中19名参加冬奥会,7名参加冬残奥会,广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禹平将担任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

据了解,中国女子冰球集训队一行55人早在12月27日便已进入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全队在此隔离封闭训练,接受闭环管理,备战冬奥。在目前集训的55名队员中,约有三分之二来自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敖萌表示,虽然国家队大名单目前还没有公布,但相信俱乐部大部分运动员都能够入选国家队。

深圳运动员彭俊越则是通过雪橇世界杯积分赛赛事,获得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双人、团体接力的参赛资格,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

彭俊越原籍广东湛江雷州市,入国家队之前在湛江市第八中学训练篮球,2016年通过跨界跨下选拔入选国家雪橇队,2019年与深圳市南山区体校、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签约,成为深圳输送运动员,2021年通过引进调户转为深圳户籍。2019年参加冬全运会雪橇项目的双人、团体接力取得冠军。2022年通过雪橇世界杯积分赛赛事,获得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双人、团体接力的参赛资格。

据悉,广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和国家体育总局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指出要“冬运见金、奥运见人”。充分发挥担当精神,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为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做贡献。

自北京申请冬奥成功以来,广东为支持备战冬奥会国家队也做了大量工作,每年向国家雪橇队、国家钢架雪车队提供康复理疗团队;在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为国家雪橇队、国家钢架雪车队提供了周期训练,进一步的保障了国家队的日常训练,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训练水平;并且高度重视运动员动向,在政治思想意识、反兴奋剂教育管理以及摸查家庭情况方面全都做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和保障,确保运动员无后顾之忧,轻松上阵,保障团队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冬季项目至今共获得国际及全国锦标赛金牌21枚,银牌7枚,铜牌14枚。

2019年,广东组团参加全国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共有118名运动员参加6个大项55个小项,在先期已进行的比赛中68人进入决赛,并取得了二金三银四铜的优异成绩,其中雪橇运动员彭俊越获得雪橇项目2枚金牌,实现了我省冰雪项目的历史性突破。陈文浩在2020年钢架雪车美洲杯和洲际杯各分站比赛中共获得5个冠军。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在2019“丝路杯”国际女子冰球联赛第一站中夺得桂冠;在2019-20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总决赛中,首夺世界顶级职业女冰联赛总冠军,创造了中国女子冰球的新历史。

【记者】王芳 彭博 朱小龙

【通讯员】刘义清 王霄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