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新年!葵涌将600副春联送到居民手中
2022-01-26 15: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翰墨飘香迎新年!葵涌将600副春联送到居民手中

送春联活动正式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白帆)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意浓。在壬寅虎年春节到来之际,每年备受辖区群众期待的葵涌办事处特色品牌项目——“翰墨飘香”之送春联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翰墨飘香迎新年,丹青溢彩书盛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关工委)提前邀请五位“翰墨飘香”文化艺术团成员书写好600副春联,再由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给辖区群众。

老党员书法家手写春联

“万事如意满门顺,四季平安全家福”“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飘着墨香的春联,浑厚饱满的福字,不但浓缩着书写者的真诚祝福,更是对新一年的美好企盼。“谢谢葵涌办事处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94岁的老党员巫石宋拿着红红的春联高兴地说,脸上洋溢着对新年的憧憬。“春联还是手写的有年味,拿回家之后贴在墙上,喜气洋洋、红红火火地迎接新年。”溪涌社区一位群众开心地说道。

春联浓缩着书写者的真诚祝福

据了解,这已是“翰墨飘香”文化艺术团5位退休老党员连续第三年为辖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每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葵涌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关工委)都会组织老党员书法家们为群众写春联,不仅为新春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老党员书法家们表示,虽然今年因疫情不能现场为群众书写对联,但“翰墨飘香”文化艺术团依然希望通过这一场免费送春联活动的形式,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让大家感受到温暖和希望,并将继续发挥“基石”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在推动红色葵涌、品质葵涌、生态葵涌建设中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