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行官宣品牌升级 探索绿色智慧出行新航路
2022-01-26 15: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曹操出行官宣品牌升级 探索绿色智慧出行新航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冯牧原)1月26日,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出行宣布品牌升级,在品牌理念、视觉体系等多个维度迭代更新,展现出曹操出行发展6年后的全新使命。品牌升级之后,曹操出行将以“科技重塑绿色共享出行”为使命,以“绿色出行,共同美好”为沟通理念,持续探索出行领域的智能化、低碳化发展。

片2.png

针对品牌视觉体系,曹操出行全面优化升级,以“曹操绿”为主基调色,衍生出系列专属视觉。新的视觉体系更加轻盈灵动,能够传递给行业、社会、用户清晰的品牌特性,让人能更直观地感受到曹操出行低碳环保的品牌定位。

同时,曹操出行还推出“阿满”与“福来”两位全新成员,人格化IP的塑造,能够更好地建立起与消费者的情感互动,为品牌凝练出鲜明的符号。“阿满”与“福来”的推出或将助力曹操出行逐渐打造出全新的文化标识与专属标签。

片1.png

“绿色出行,共同美好”是曹操出行此次提出的全新品牌口号。据悉,曹操出行2015年以新能源汽车涉入共享出行行业,曾以“不辜负每一程的相遇”作为品牌口号,着重强调平台与司机、司机与乘客之间的良性互动,而此次升级后的全新口号,则更加突出曹操出行品牌自身的独特属性,以及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坚定态度。

据了解,曹操出行在成立第一年便开创性地设立了“曹操碳银行”,记录用户乘坐新能源汽车产生的碳减排量,并将其转化为可兑换出行优惠和权益的碳资产,存在用户账户中。根据2021年曹操出行发布的《六周年绿色发展数据报告》,6年来曹操出行行驶里程总数超76.3亿公里,累计碳减排量已经超过108.35万吨。

此次品牌升级,曹操出行表明将持续推动平台的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让出行本身成为实现绿色的一个最优解。在第一代换电车的基础上,曹操出行还将推出第二款换电车,该车型具备强大的换电能力,能够在60秒内快速换电,大幅节约换电时间从而提高司机运营效率,增加收入。

2021年下半年,曹操出行升级旗下的顺风车业务,提供全程出行安全保障及严格的车主筛选机制。截至目前,曹操顺风车已覆盖超过200+城市市内通勤和跨城出行场景,实现低碳环保、平等互助出行。同时,作为城市交通的绿色连接器,曹操出租车旨在通过数字软硬件一体化全域解决方案,助力出租车行业变革和发展,让大众交通更安全、更便捷、更低碳。

“在碳中和、碳达峰的时代背景下,低碳是所有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本次品牌升级,明确传递出曹操出行‘绿色低碳’的品牌定位以及坚定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心。”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此次品牌升级中,曹操出行还全新推出爱心用车专线95129,拨打热线即有客服一对一帮忙下单叫车,轻松解决出行难题。适老化服务改造,曹操出行一直稳步推进,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具有积极示范和带动意义。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