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获评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2022-01-26 13: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获评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获评2021年度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邢帅)近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公布了2021年度深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成功获批,实现了新区双创示范基地零的突破。

据了解,生命科学产业园是大鹏新区按市战略定位投资建设的重点产业园区,是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先导区及孵化器,是新区目前培育发展生物产业的主要空间载体之一,重点吸引生命、生物、健康、医疗等高新技术企业和机构入园,拟建设成为以技术服务和公共服务为核心,集企业总部办公和企业研发孵化为一体的生物科技产业孵化基地。

生命科学产业园原为葵涌奔康工业区,近年来,新区通过区属国企统租统改、综合整治的方式对园区进行了升级改造,在不断完善创业创新基础配套设施的同时,加大了管理运营服务能力建设,配套了面向生物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园区公共餐厅、园区职工之家以及行政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人才企业服务中心等服务平台,是新区老旧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的典型标杆案例之一。

目前,生命科学产业园总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累计引进80余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入驻,其中生物医药类企业占比80%以上,形成了高度的产业集群,并孵化出了荻硕贝肯、华大海洋等3家规模以上企业,以及立沃生物、优圣康生物、贝安基因等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深圳荻硕贝肯精准医学有限公司已获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市级双创示范基地入选机构将在园区拓展、服务基地建设、服务资源对接、财政专项资金奖励等方面享有一系列政策扶持,新区将加大园区服务力度,加强政策支持,进一步提升中小微企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双创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和责任担当,努力打造深圳东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