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关怀显真情!大鹏办事处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6 1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殷殷关怀显真情!大鹏办事处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大鹏办事处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春节临近,1月25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开展新春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体活动,大鹏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走访了辖区5户代表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向他们道新春祝福的同时,不忘收集辖区发展建议以及叮嘱用气用电安全,展现殷殷关怀之情。

当日,首先来到东江纵队96岁老战士钟声家,钟声1942年参加原宝安人民抗日游击队工作,先后任东纵大鹏情报站站长等职,全家9口人参加革命,为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离休后钟声经常去学校进社区,为辖区居民百姓讲述大鹏红色历史。大鹏党工委书记杨海杰紧紧地握着钟声老先生的手说:“感谢您在不同时期为辖区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请您放心!我们一定建设和管理好辖区,也希望您为辖区发展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为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体送去慰问品

随后又来到辖区老党员卢水根家中,卢水根1987年入党,是大鹏山歌的传承人,退休后不忘发挥余热,在疫情期间,编写了客家山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还积极参与办事处举办的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写春联行动等,成为辖区优秀老党员的典范代表。慰问一行人为他送去了新年祝福,并详细询问了夫妻二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辖区独居居民潘启认患有精神残疾,依靠低保生活,2010年因血管瘤发病入院手术,受病情影响,精神疾病时常反复,办事处得知他的情况后,为他申请了安置房以及各种扶助救济金。大鹏党工委副书记、大鹏办事处主任光晖询问了潘启认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并指派专人协助老人做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为确保用气用电安全,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燃气和用电设施。之后,一行人还去到辖区百岁老人林琼、孤寡老人赖月巧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慰问中,大鹏办事处相关领导对老党员、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身体力行,积极发挥所长为辖区建设作出贡献。据了解,近期大鹏办事处将对辖区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来深优秀建设者、百岁老人等群体进行集中走访慰问,同时,广泛收集和破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实,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