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食传递年味,葵涌办事处“暖心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2-01-26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美食传递年味,葵涌办事处“暖心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制作客家美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赞 肖可)香甜可口的糍粑、喜庆连连的喜粄、过年必吃的年糕……年关将至,在葵涌办事处妇女微家,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正忙碌地制作各式各样的客家美食。为进一步关爱留深过年家庭和特殊困境家庭,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葵涌各级妇联执委、妇女姐妹们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双手制作葵涌客家特色美食,将一份份充满温情和爱心的客家美食送到辖区380个留深过年家庭和特殊困境家庭手中,传递了浓浓年味,也带去了妇女组织的深情关切。

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生活虽然辛苦,但只要我和孩子在一起就感到很幸福。”单亲母亲沈女士感动地说道:“葵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因孩子罹患先天性疾病,沈女士独自照顾陪伴孩子进行康复治理,是妇联组织始终鼓励她坚强乐观面对,帮助她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暖心关爱社区女网格员、巾帼志愿者。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葵涌办事处妇联实施“暖心行动,聚焦实际需求,精准落实巾帼关爱。组建了由街道、社区两级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和社工组成的“1+3特别保护组”,对困境儿童、孤儿、留守儿童、智力和精神残疾女童进行排查摸底和帮扶,走访困境妇女儿童和困境家庭330人次,全部建立姐妹连心卡,提供贴近妇女群众实际需求的服务;为困难家庭子女线上学习的难题,启动“线上助学”志愿服务,为孩子提供学习交流平台;积极帮助辖区残障人士、独居老人、居家隔离群众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解决送诊就医、采购生活物资等实际问题;为战斗在一线的女网格员、机关女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近200名抗疫工作者送上了暖心关爱物资;在新业态新领域女性,为34名快递、外卖行业的女性赠送关爱包,持续提升辖区家庭幸福指数。

为快递、外卖行业的女性赠送关爱包。

此外,为帮助辖区群众渡过心理难关,葵涌办事处利用省级“舒心驿站”的资源,开展疫期心理援助服务,开通线上心理热线,并增加了心理危机干预,为1100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全员“心理测评”;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群众发放心理健康关爱手册和视频300人次,引导隔离群众进行心理健康自我评估,掌握疫期群众心理健康状况,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

致广大而尽精微,葵涌办事处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葵涌妇联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将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开展关爱帮扶行动,切实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