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这个‘星’立马就没了!”清水河街道解封封控管控区,深圳全域低风险
2022-01-26 0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你看这个‘星’立马就没了!”清水河街道解封封控管控区,深圳全域低风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覃钰清)1月25晚,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告,通告指出,自2022年1月26日零时起,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解封相关封控区、管控区,同时调整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鹤围村58栋、鹤围村64栋等两区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深圳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不再执行“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深”管控措施。

解封当晚,记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记录“解封”一刻。距离解封还有1小时,清水河街道章輋村村口早已站满了等待的人群,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做解封前的最后准备。

1月25日23时左右章輋村村口。

记者现场获悉,守在村口的人群中有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的居民,也有专程来此迎接朋友的周边居民。14天未能见到自己父母与妻儿的万先生现场说:“感谢社区的防疫人员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我代表我的家人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是他们让更多人在2022年过上幸福的生活!”。对于防范疫情所采取的封控政策,他表示虽然有所不便,但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阻止疫情蔓延,服从政府的安排是每一个市民都应尽的义务。

居民万先生。

随着“解封”时刻的临近,现场气氛高涨,封控区内“深圳加油”的口号与封控区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愈发嘹亮。

居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随着一声令下,关卡口开放,喜出望外的市民们齐声鼓掌,人群鱼贯而出。同时也有市民惊喜的发现自己的行程卡“摘星”了!前来迎接朋友的林女士兴奋对记者说:“摘了!摘了!深圳速度太快了!你看,立马这个‘星’就没有了。”

居民林女士和朋友。

带宠物出门透气的居民。

战疫胜利的背后必有人在负重前行,奋战14天的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发扬着先锋精神、凝聚着奋斗力量。

罗湖区委副书记黄生文。

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在采访时表示:“疫情是无情的,病毒是无情的,但是我们的人间是有情的。我们感觉到居民跟我们的心是‘同呼吸,共命运’,经过这一次疫情,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也对老百姓了解了更多,这对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进一步为居民群众服务是非常有帮助的。”

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宫雪。

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宫雪说:“我觉得从疫情开始以来,15个日夜,我们罗湖区下沉的干部、医生、教师,街道的全体干部还有公安,近3000名同志下沉到我们的草铺西共同抗疫,同时我们还有2.15万的居民和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同支持、共同坚守。我觉得能迎接到这一天,是我们整个深圳的光荣。”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