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推行林长制 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
2022-01-26 08: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推行林长制 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徐兴东)1月25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同时套开2022年第1次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以先行示范标准做好林长制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深圳,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认真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林长体系,进一步提升森林资源保护水平,着力擦亮“国家森林城市”品牌,努力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让市民更好亲近自然生态、体验山海美景,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会议要求,要突出法治化、智慧化、社会化,创新林长制工作机制,健全林长制实施的政策法规体系,打造智慧林长综合管理平台,促进自然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全面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为全国、全省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创造经验、提供示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压实责任链条,建立稳定的林业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凝聚各方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合力,加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督导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深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林长制实施成效显现,蓝绿为底、疏密有致的城市特色风貌充分彰显,森林入城、碧水串城的美丽深圳格局全面建立;到2035年,全面推行林长制成效更加显著,各级林长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充分落实,生态系统碳汇增量明显增加,人民群众生态福祉持续增进,契合高度城市化特征的城市林业治理范式国际领先,生态功能完善、全民护绿享绿,美丽中国典范基本建成。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