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01-26 08: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近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扛起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打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佳示范。二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深圳先行示范区“五大战略定位”、“五个率先”重点任务持续奋斗,聚焦城市发展面临的深层次、结构性问题持续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三要深刻把握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自觉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谋划深圳工作,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更大贡献。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牢牢把握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奋力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五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持之以恒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