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广东多地倡导就地过年,一大波福利来袭
2022-01-26 07:56
来源: 广东发布

发钱!广东多地倡导就地过年,一大波福利来袭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长假临近,广东多地倡导就地过年并且准备了一大波福利。

珠海

2亿元留珠过年大礼包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过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以及助力企业节后稳工复产,珠海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春送暖”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安排了2亿元专项资金,包括“惠民五大礼包、惠企三送服务”。

惠民“五大礼包”包括:

暖心礼包,拟于春节期间向在珠的非珠海户籍参保务工人员,每人派发200元总共1.53亿元暖心券;

留岗礼包,拟于春节期间向在建工程项目的留守建筑从业人员发放“留岗红包”,每人一次性发放200元;

保障礼包,督促企业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隐患排查和欠薪案件处置;

慰问礼包,对相对困难职工、异地务工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生产一线以及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的基层岗位职工等,广泛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欢娱礼包,开展“线上抢礼包,职工晒幸福”和“返岗领补贴,工会送祝福”等活动,派送年货券、文旅康养券、话费充值券等。

惠企“三送服务”包括:

送补贴,鼓励重点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机构春节后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入,对从市外引进新劳动力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招工补贴;

送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招聘对接活动,人力资源机构每服务一家企业将获得50元、最高5万元的补贴,组织企业开展线上直播带岗;

送政策,开展“平安春运我们同行”活动,加强惠企惠民政策宣传,派发包含求职小常识、招聘会资讯、政策汇编的“春风卡”等,助力企业稳岗复产。

多样服务活动:

为营造节日气氛,珠海市总工会将为留在珠海过年的全市职工,特别是管控区的职工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开心过年大礼包”活动,为南屏管控区企业职工开展暖心服务,向管控区内受影响较大的企业职工发放“年货大礼包”,预计首批受惠企业为180家;

二是联合人社部门开展“线上抢礼包,职工晒幸福”“返岗领补贴,工会送祝福”活动,累计派送资金总额将超过240万元;

三是开展“百万红包过大年”惠民活动,面向广大职工群众线上派发新春微信红包30万个。

佛山

派千万元红包,10万张景点门票

为了让留在佛山过年的群众过一个好年,佛山市总工会将推出一系列过节福利。其中1月18日开始,通过“粤工惠”APP平台就可以报名,并抽取1000万元的微信红包,以及获得10万张佛山各著名旅游景点的门票。

今年春节,佛山市总工会积极开展2022年“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打出暖工、援企、稳岗“组合拳”,推出“五大礼包”共十项惠工举措:在线上派发1000万元现金红包、10万张热门景点门票、1万张电影套票,在线下派发超1万份年货慰问包,为坚守岗位的广大员工送上1000盆盆菜,开展“工会送福进万家”挥春活动,举办“我在佛山过大年”新春年俗体验活动,免费开放各类文娱康乐场地;组织电影放映队送电影进园区、企业、工地以及落实职工权益保障服务。

韶关

发放10万张“暖春消费券”

1月17日起至2月27日,韶关市商务局、中国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统筹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全市各银行和支付机构资源,配套组合形成375万元资金投入,面向全体在韶人员(包括市外来韶人员),通过云闪付APP累计发放“食来运转”餐饮消费券和“惠购韶城”购物消费券近10万张,每周发放1.6万张。

此外,全市重点商业综合体、汽车零售、商超零售、家电零售、餐饮等重点商贸企业均将推出系列促销活动。

河源

国家高新区推出十项措施

为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岗留工,河源国家高新区特此推出“十项措施”,打出“福利组合拳”,为广大留在河源就地过年的河源国家高新区工业企业外省、外市员工,发放年货、景点票、电影票、消费券、话费包、快递券等,以及提供河源国家高新区所有公交线路免费乘坐的福利。同时,还将开放园区江景公园。

东莞

送上五亿“春节红包”

突出关怀非东莞户籍留莞过年人员,发放5亿元的“春节红包”,对在东莞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东莞户籍人员,可通过“莞香花开”“东莞人社”或“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领取500元电子消费券,于规定时限内在“乐购东莞”签约商家消费,让广大外来留莞过年人员切实感受到东莞的“城市温度”。

此外,市镇两级财政安排5000万元,对全体市民发放乐购礼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展“乐购东莞”新春促消费活动,指导推动全市主要零售网点和餐饮企业春节假期不打烊、不抬价、不断供,组织开展“年货到家”“乐购东莞”京东年货节、“券惠餐饮”等一系列活动,倡议全市大型餐饮企业“过年餐饮不打烊”,营造热烈的节庆氛围。

中山

3000万元消费券即将派发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广大市民就地过年,营造平安、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市商务局、人社局、文广旅局等单位将联合献上总计3000万元的消费券,以及酒店景点套票、石岐乳鸽礼包、“礼遇中山”手信等具有本地特色的节日礼品,陪广大市民、游客及务工人员开心过大年。

市商务局为留在中山过年的广大市民及来访游客派发新春消费券。消费券包括美食券、百货券、超市券三种类型,优惠额度分为满200元减40元、满100元减20元、满50元减10元。

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可于1月28日—2月15日(农历腊月廿六至正月十五)的20:00,在“中山发布”“中山市商务局”微信公众号上领取,也可在参加活动的商家处通过扫二维码方式现场领取,消费券自领取后有效期5天,可在参与活动的市内热门商圈、景点及餐饮、百货商家中使用。

肇庆

赠电影券消费券各1.3万张

肇庆市总工会向部分市直和各县(市、区)外来务工人员留肇过年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工会会员赠送新春文体康养大礼包,包括工人影剧院电影券、工人影剧院商场消费券各1.3万张,蓝宫宾馆标准客房住宿券2800张。 

来源:广东发布、广州日报综合羊城晚报、南方日报、韶关发布、河源发布、莞香花开、中山发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