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大年 温暖满新田 新田社区开展系列活动让居民过个年味十足春节
2022-01-26 07: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留深过大年 温暖满新田 新田社区开展系列活动让居民过个年味十足春节

人工智能朗读:

新田社区组织居民写春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赵萌 文/图)春节将至,欢度春节的气氛越来越浓。因疫情原因很多年轻人选择独自留深过年,一些本地的独居老人也不能和子女在春节团聚。为营造喜庆节日氛围,消除独居空巢居民寂寞感,华富街道新田社区党委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写春联、体验剪纸、上门为独居老人送春联等系列活动,让辖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有温度、有年味的新春佳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小区的陈书记化身“磨刀师傅”,为居民群众现场提供磨刀服务,迎来社区居民“点赞”。到场的居民们纷纷拍照打卡,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写春联活动同样吸引了众多人参与,有一位参加写春联的居民说:“疫情之下,本以为这个春节孤单了、没有‘味道’了,但是亲笔书写春联,让我们重新联系在一起。新春祝福倾注在笔墨之中,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写好春联后,社区党委刘书记带队上门送春联,慰问独居老人,为老人送去精心书写的春联。一位收到春联的独居老人说:“很开心,这个年又热闹起来了。有街道和社区党委的关怀,这个年一点也不孤单”。

这边写春联,那一边,留深过年的青年企业员工剪纸体验活动同样热闹非凡。老年大学的剪纸老师现场手把手授课,年轻人看得津津有味,一位小伙说:“剪断的是红纸,剪不断的是新春祝福。看到老师的剪纸,觉得生活就像这红色一样红红火火。心情也为之一振。”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