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非常感谢你们,白衣天使!”
2022-01-26 0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非常非常感谢你们,白衣天使!”

梁女士母子和国科大深圳医院医护人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陈圆圆)“真的非常非常感谢,用语言来表达我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已经显得太苍白,她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带来了最大的温暖和鼓励!我和我的先生都非常感激她们对我的帮助,真的非常非常感谢。”1月25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还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简称:国科大深圳医院)住院的产妇梁女士,和记者十分钟的通话时间里,梁女士说的最多的就是“非常感谢”。

家住光明区玉塘街道的梁女士来自四川,是一名军嫂,梁女士的军人丈夫常年在部队服役,两人一直聚少离多,梁女士也从没让丈夫多操心,默默付出,诠释着军属的爱与支持。梁女士预产期快到了,丈夫请假回深,然而因防疫要求,丈夫需居家隔离14天,这也意味着他不能在医院陪伴和照料妻子生产。丈夫要隔离,生产在即的梁女士焦急万分,加上此前产检出胎位不正的情况需要剖宫生产,一直坚强的梁女士情绪处于“崩溃”的状态。梁女士的状态可能会影响顺利生产,1月19日,国科大深圳医院西院区产科主任杨建恩了解到梁女士的情况后,迅速联系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及玉塘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梁女士家中慰问并安抚梁女士。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梁女士解释了防疫的要求,梁女士表示理解并配合防疫要求;对于生产中的一些担心和疑虑,医护人员也向梁女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经过医护人员的安抚,梁女士不安的心也渐渐放下。

梁女士告诉记者,从四川赶来照料的母亲不识字,普通话也听不懂,办理入院手续和手术签字等都无法顺利办好,丈夫需要隔离,这也是梁女士此前担忧的因素之一。但入院后,产科主任以及产科医护人员都非常热心地为她忙前忙后,为她开通入院绿色通道,将原本复杂的入院手续简单化,并很快为梁女士办好了入院手续。

1月21日,梁女士顺利住进了国科大深圳医院产科。1月22日上午,梁女士顺利剖宫产下健康男宝宝。“宝宝抱出来那一刻,我忍不住哭了出来,真得非常感谢她们的照顾。”对于年轻的新手妈妈梁女士而言,生下宝宝的一道坎已经顺利迈过,但是怎么带宝宝又是一道新的难题,而在隔离中的丈夫只能“干着急”。

考虑到梁女士的特殊情况,生产后的这几天,医护人员在确保不影响梁女士休息的前提下,对梁女士母子进行不定时的探视,及时掌握梁女士母子的情况,并及时给予帮助和关怀。

“第一次做母亲,什么都不懂,怎么抱孩子,怎么给孩子换尿不湿……这些都不会,都是医护人员耐心地手把手教我,跟亲人一样让我感到很温暖、很安心、很踏实。虽然丈夫不在身边,但是幸好有她们的照顾,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她们!”梁女士说,她感到非常幸运,能够遇见她们这样的白衣天使,是她们让她能够安心生产,安心住院,安心等待与家人团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a6fafef52dd7fbecb26ae0efe7cc1e40_1e83ad73-6881-4c62-b7d2-b7b5774206cf.jpg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