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严禁将专项债券用于楼堂馆所、形象工程等
2022-01-25 2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财政部:严禁将专项债券用于楼堂馆所、形象工程等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财经1月25日电 25日,国新办就2021年全年财政收支情况举行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发布会上表示,严禁将专项债券用于各类楼堂馆所、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以及各类非公益性资本支出项目。

许宏才说,要严把资金支持方向。会同发展改革委指导地方做好项目储备,加强专项债券投向领域负面清单管理。指导地方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大对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坚决不“撒胡椒面”。

许宏才还提出,要合理确定新增限额。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充分考虑各地区财力和债务风险水平等因素,科学分配分地区的专项债券额度。控制高风险地区新增地方政府债务的限额规模,避免高风险地区风险持续累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