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靳祖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01-25 18:3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湖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靳祖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人工智能朗读: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湖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靳祖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靳祖春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组织原则缺失,瞒报多套房产,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交易;追求低级趣味,经常带彩打麻将,造成不良影响;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对差额部分不能说明来源。

靳祖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靳祖春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对其自愿上交财物按程序登记接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总台央视记者 王莉)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