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及入户宣讲工作
2022-01-25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及入户宣讲工作

征兵宣传标语横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戴新城)为切实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大鹏新区征兵办多举措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连日来,新区征兵办通过“进商场”“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等方式进行征兵宣传,如在辖区大型商场的LED屏播放征兵宣传短视频、画面,提高居民征兵的知晓率;在社区张贴海报、挂横幅、电子屏播放征兵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征兵氛围;到企业了解企业适龄大学生情况,鼓励企业动员优秀的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接受祖国挑选,到部队的“大熔炉”中磨砺意志;入户走访适龄大学生,重点介绍大学生入伍政策,让他们了解到应征入伍是每个适龄青年的义务,通过履行兵役义务、参军入伍实现建功立业、保卫国家的人生理想,同时解答他们对应征入伍、退役工作方面的疑问。

向适龄大学生家庭宣讲征兵入伍政策

据悉,为了让征兵政策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知晓率,新区征兵办先后深入办事处、社区,就征兵宣传工作落实和应征青年报名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截止1月25日,新区25个社区、2个大型商场已全面铺开征兵宣传,新区征兵办发放了近千份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解读折页,走进33户大学生家庭宣讲政策。

新区征兵办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更多的家长和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全面了解应征入伍报名程序、优待问题等征兵相关政策,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氛围,调动广大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为今年征兵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