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居民参与水务知识竞答 赢春联过大年
2022-01-25 16: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居民参与水务知识竞答 赢春联过大年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吴炳然 关辉)新春佳节将至,1月24日下午,南山区水务局在荔香公园开展“问答南山水,好运‘联联’来”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宣讲水务知识,向广大市民朋友派送春联和“福”字。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在荔香公园活动现场设置了节水倡议书和学习强国等展板,向过往辖区居民宣讲水务知识、科普海绵城市和节水小妙招,并引导大家下载学习强国APP。书法家现场挥毫,写下一个个饱满圆润的“福”字,伴着温暖的新春祝福送到居民手中。

“你知道深圳是个缺水的城市吗?”“南山区一天要用多少自来水?”“淋浴和泡浴缸,哪一种洗澡方式比较节水?”……在互动竞答环节,市民有序排队,前后间隔一米距离,通过抽取题目参与竞答,赢取节水器具、水务宣传资料和一副副火红喜庆的春联。现场节日氛围浓厚,市民有序竞答,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喜悦。活动当天共送出120副春联、200张“福”字、1500个定制利是袋和1200个口罩等。

据悉,2021年以来,南山区已陆续开展了海绵城市科普进校园、学生探秘水质净化厂等一系列水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为南山建设成为更强的节约型城区、文明城区、美丽城区、标杆城区而努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