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禁毒宣传教育
2022-01-25 16:08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禁毒宣传教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王志明)根据省、市关于利用宣传阵地做好禁毒宣教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充分发挥社戒社康工作站阵地宣传作用,2022年1月24日下午,区禁毒办牵头组织南园街道禁毒办公室联合辖区司法所,组织50名司法矫正人员在南园街道社戒社康工作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工作人员带领矫正人员实地参观了社戒社康工作站,结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日常工作向其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内社戒社康相关规定和禁毒有关法律法规。随后,禁毒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毒品模型,逐一介绍常见毒品有种类、特征及相关知识;结合 ppt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阐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现场,禁毒工作人员还号召矫正人员主动参与禁毒公益活动,鼓励其加入禁毒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参与禁毒宣传,一同抵制毒品。活动现场,矫正人员表态坚决不沾毒品,并表示会主动向家人、好友传播禁毒理念,共同携手抵制毒品,同时积极参与禁毒志愿服务,积极回报社会。

社区矫正对象是管控教育的重点对象之一,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禁毒部门与司法部门积极沟通、协同配合,是联动职能部门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让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进一步筑牢其防毒思想防线,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抵制毒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避免其重新违法犯罪。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