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安全文明标兵小区在南澳揭牌!
2022-01-25 15: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首个安全文明标兵小区在南澳揭牌!

大鹏新区首个安全文明标兵小区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楚艳波 陈思婷)1月21日上午,大鹏新区南澳新圩安全文明标兵小区揭牌仪式在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举行。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峰,新区政法办主任黄寿全,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窦菊琴等出席仪式。

据悉,“深圳市安全文明标兵小区”由市委政法委评定,市委、市政府颁发,南澳办事处新圩小区是新区首个获得该荣誉的小区。此外,目前,南澳已创建市级安全文明小区13个,其中6个获评先进。刘德峰充分肯定了南澳办事处创建安全文明标兵小区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做好安全文明小区创建经验的推广,以创建安全文明小区为抓手,积极探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新圩小区位于南澳新大社区

据悉,新圩小区位于南澳新大社区新圩居民小组,总占地面积约5.43万平方米,常住人口约475人,于2008年创建安全文明小区,实行全围合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当前,通过全面开展创建工作,小区治安、卫生、绿化、美化等多方面提升效果明显,小区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宜居,全年刑事案件、治安案件零发生。同时,该小区也是全市第一批“无疫小区”挂牌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全面、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守护小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随着南澳高质量发展加快,该小区抢抓南澳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机遇,提升服务质量,民宿经济生机盎然,居民收入显著提高。

该小区探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据悉,南澳办事处高度重视创建安全文明小区工作,紧紧围绕打造全市最平安街道的工作目标,通过实施治安联防联控、加强出租屋民宿管理、优化小区环境等措施,有效提升居民满意度。2021年,通过民生微实事、小型基建等项目,对社区小区硬件设施进行了整体改造升级,在2021年大鹏新区平安建设工作满意度调查中南澳办事处群众安全感总体指数96.6%,居全区第一。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