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早、稳、进、实”四字诀!盐田力争实现首季经济“开局稳”
2022-01-25 14: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念好“早、稳、进、实”四字诀!盐田力争实现首季经济“开局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黎阳 陈琳君)日前,《盐田区关于2022年一季度经济稳增长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外发布。《措施》聚焦工业企业扩产增效、加快固定资产投资、促进交通运输业增长、大力繁荣旅游消费等10方面内容,出台31项“含金量”高的有力措施,力争首季经济“开局稳”,以此引领“全年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对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为此,盐田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经济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研究出台了《措施》,全力以赴保生产、稳增长、促消费。

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汪大鹏在接受盐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第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盐田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狠抓工作落实,念好“早、稳、进、实”四字诀。

“早”,早谋早断。早在1月4日,新年伊始,盐田区就召开了全区工作务虚会,对全年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全年经济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会上,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提出了“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工作要求。

“稳”,稳字当头。《措施》围绕稳岗、稳工、稳生产、稳消费特别是稳预期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如“鼓励企业员工留深过年,坚守生产和建设一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好服务”,等等,通过这些措施,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进”,稳中求进。《措施》围绕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能,从“鼓励工业企业扩产增效”“大力繁荣旅游消费”“支持商贸企业做大做强”“全力促进交通运输业增长”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适度超前的激励措施,引导市场与政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实”,精准务实。坚持务实管用,突出重点,围绕工业、消费、旅游、商贸、物流等盐田区的重点产业,针对这些产业面临的最紧要难题,制定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硬措施,如针对消费旅游,精准推出1000万元的消费券、200万元的购车券和价值过千万的8个新春大礼包,为市民游客在盐田“吃住游购娱”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此外,企业只要符合奖补条件,无需申请即可获得奖励资金,由政府部门送奖上门。

“总的来说,盐田区这次推出的经济稳增长若干措施都很硬核、很实在,可以说是干货满满、诚意满满。”汪大鹏表示,相信《措施》的出台,会让辖区企业信心满满,更让盐田居民和来盐田的游客幸福满满。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