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策划|留深过年,福田人准备好了
2022-01-25 10: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过年策划|留深过年,福田人准备好了


留深过年,福田人准备好了。(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5日讯(记者 陈飞 实习记者 向鹏 易志杰 张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疫情之下的第三个春节即将到来,身处异地的人们渴望回到久别的家乡,和亲人们过个团圆节。近期,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复,为了减少春节期间大规模人员流动,全国多地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日前,记者走访福田区多地了解到,这一倡议得到了不少市民的理解支持。

反向过年,亦是团圆

“家人在哪里,年就在哪里。”反向过年,成了越来越多留深过年市民的新选择。

“论平常年份,家人团聚最重要。但这几年来说,疫情防控更重要。”往返于香港深圳两地办公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过年,会邀请父母从老家来深过年,带他们去深圳著名的旅游景点,也准备一些有深圳特色的年货,会带家人感受一下深圳本地特色小吃,品味年味。


赵先生告诉记者,留深过年就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尽量做到不给国家添乱。

留深过年,一样有滋有味

今年是疫情之下的第三个春节,面对疫情常态化、持久化的形势,也有一些党员同志做表率,响应号召,带头就地过年。

“留深过年就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尽量做到不给国家添乱。”来自湖南的退休公职人员赵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公民,留深过年对我来说,是责任更是义务。减少出门,出门带口罩,自我防范意识加强一点。虽然不能出深游玩,但是深圳市内也有很多那么漂亮的公园、景点,在市内走走看看就好了。


春节期间,福田文体中心为市民奉上线、线下丰富的新年文化大餐

留深过年,提倡之后靠保障

为了让在深留岗工人过个有年味的好年,福田区提供暖心服务,准备了充足的过年物资。为留深过年的市民朋友准备了精彩活动,给群众真实惠。

关注福田文体中心官方微信号,了解更多精彩活动。


福田区文体中心群众文体部副部长匡文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福田区文体中心为市民提供线上、线下丰富的新年文化大餐。中心的各个线下主题文化馆节假日除了除夕至大年初三开放半天,其他时间均正常开放。此外,除了在公众号平台上有各类精彩的活动,中心还会为网友们送上六重文化福礼。

留深过年,福田人已经准备好了。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