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10接线员:幕后英雄的故事
2022-01-25 08:02
来源: 深圳商报

新春走基层|110接线员:幕后英雄的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一台电脑、一部电话、快速的反应机制、全年无休、永不停歇……这不是公司客服部的工作现场,而是110接警员的日常。

“接电——询问——记录——派警——反馈”……在这数以万计接警的背后,也有着数不清的故事。接警员依托110这道看不见的电波,为广大群众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

林诚强——警务工作的“多面手”

“你好,这里是桂园派出所!有什么可以帮您?”每天,林诚强的工作就是从这一声简单的问候开始,在不断的接警、指挥、调度中结束。为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他不断熟悉更新辖区地形地貌、案事件管辖、法律常识、接处警各类规范等。

有时面对一些求助,他甚至充当起心理医生的角色,面对报警人情绪波动异常,尽量舒缓报警人心情,换位思考;面对一些骚扰辱骂电话,他依然会微笑面对;在让报警群众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收获自己成长中的每一份感悟。

李建强——十年工作“零差错”

李建强,2010年至今在接警战线上已奋斗了11个年头,是口岸派出所名副其实的业务骨干。他将辖区的每条街巷、小区、住宅楼、重点场所等烂熟于心,为的是准确无误地下达指令。

10年来,李建强累计接听处理各类报警求助电话3万余起,从未出现差错,也未被群众投诉,深受群众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詹浩奇——110“生命线”的守护者

詹浩奇,深圳市公安局笋岗派出所110接警员。在110接警工作中,认真钻研业务,热情服务群众,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通过一根电话线,迅速调度一线警力处置各类治安、刑事警情,为人民群众耐心解决各类业务咨询和危难求助。

2021年5月,詹浩奇接到一名男子来电,自称与女友吵架后吞食了“黑旋风”杀虫水想要轻生,詹浩奇努力与对方保持沟通,该名男子开始不肯告知其具体位置,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安抚和劝慰后,终于获得报警人的信任,告知詹浩奇自己的具体位置。詹浩奇马上通知出警民警找到该男子,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