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还有“超前放映”?零基础观赛指南让你“燃”起来
2022-01-25 07:34
来源: 深圳晚报

冬奥会还有“超前放映”?零基础观赛指南让你“燃”起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25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临近,不熟悉冬季项目的南方小伙伴可能会遇到各种疑惑:有哪些重点比赛?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选手?中国各支队伍实力如何……深晚记者梳理了零基础观赛指南,即便你从来没看过冬季项目比赛,也能从冬奥会众多赛事中找到最精彩的较量。

冰壶冰球春节档超前放映

本届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而冰壶、冰球和自由式滑雪则是“超前放映”。2月2日大年初二,中国队出战冰壶混合双人赛。此后冰壶项目还会进行男女子比赛。尽管中国冰壶男女队都曾打进冬奥会四强,但近年状态有起伏,冲击奖牌难度很大。

2月3日中午,来自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的女冰此次代表中国闪亮亮相。身处B组的中国女冰将先后对阵捷克(2月3日)、丹麦(2月4日)、日本(2月6日)、瑞典(2月7日)。中国队的纸面实力比不过捷克和日本,若想拿到B组前三晋级八强,与丹麦、瑞典两支冬奥队伍的比赛不容有失。对于深圳人来说,这或许是本届冬奥会最“燃情”的项目。

速滑比赛将于2月5日开赛

北京冬奥会首个“金牌日”为2月5日农历大年初五。“金牌之师”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在当天出战混合团体接力,武大靖、任子威、范可新和张雨婷将倾力冲击中国首金。在2月13日男子500米比赛中,武大靖将力争卫冕。

速度滑冰比赛也将于2月5日开赛,高宁宇将于2月12日的男子500米比赛中再次对奖牌发起冲击。

冰雪公主谷爱凌拜个晚年

春节假期结束后,冬奥会比赛精彩依然,最受关注的无疑是谷爱凌。这位“滑雪公主”将在2月8日上午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亮相,此后还将于2月14日、18日参加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技巧赛。她在这三个项目上都有机会夺金。

中国代表团在花样滑冰赛场上也有争金夺银的希望。2月18日、19日双人滑比赛是重头戏,此外,深圳市民还可以关注2月9日、10日晚的雪橇比赛,深圳选手彭俊越将出战。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