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在线公益慈善职业能力认证课程上线
2022-01-25 07:31
来源: 深圳晚报

国内首个在线公益慈善职业能力认证课程上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25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徐斌)1月24日,深圳市公益慈善职业能力认证课程在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网校上线。

这是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依托公益网校合作推出的国内首个在线公益慈善职业能力认证课程。

深圳市公益慈善职业能力认证项目得到了中国慈善联合会、深圳市民政局的指导,通过为公益慈善领域从业者提供专业、系统的职业入门在线课程,以提升从业者的专业能力,推动公益慈善行业人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建立健全公益慈善行业职业教育与职业资格体系,这是全国首个针对公益慈善组织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培训项目。

通过该课程的系统学习,学员不仅能掌握慈善行业应知应会的知识点和技能,还将拓宽公益视野。完成学习并通过考评者还可获得由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联合颁发的职业能力认证证书。

根据《深圳市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5)》中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计划部署,深圳市将加快建立深圳慈善领域专业人才信息库,推动慈善人才行业认定等工作。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刘国玲表示,希望将“深圳市公益慈善职业能力认证项目”打造成深圳慈善行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为慈善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专业知识、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