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站正式落户
2022-01-24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站正式落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1月24日上午,光明区和深圳国际仲裁院合作共建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这标志着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站正式落户。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深圳国际仲裁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春,区领导张锋、周柏新,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董连和等参加活动。

曹海雷表示,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站正式落户,是光明区加快构建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必经之路,也将成为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加速器”。市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光明区大力发展壮大公共法律服务,一如既往支持深圳国际仲裁院在光明发展壮大,努力推动光明营造稳定、公平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注入更多优质的法治力量。

周柏新在致辞中表示,光明区和深圳国际仲裁院合作共建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站,实现了光明区知识产权仲裁领域零的突破。工作站的落户,既是光明区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更是对健全光明区“一站式、全科目”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强强联合,必会带来双赢。光明区将加快推进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站在光明落地生根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董连和表示,此次携手共建的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站,将依托光明区科学技术优势,及深圳国际仲裁院法律资源优势,以中国知识产权深圳仲裁中心、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光明区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单位为载体,重点在推广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知识产权仲裁人才培训、光明区产业各类专题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好服务光明区高新科技企业和相关产业,适应市场主体对产权保护的更高要求。

据了解,深圳国际仲裁院创设于1983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各省市设立的第一家仲裁机构,也是粤港澳地区第一家仲裁机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