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679名 高中以上学历可报
2022-01-24 17: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679名 高中以上学历可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涂胜)近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录679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其中,消防战斗员438名、消防车驾驶员180名、防火巡查员26名、消防文员35名。

记者了解到,在招录年龄方面,要求报名者年龄为18周岁以上,消防战斗员不超过30周岁,驾驶员不超过40周岁,防火巡查员和消防文员均不超过35周岁。在学历要求方面,除消防文员和防火巡查员要求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外,消防战斗员、消防车驾驶员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就可报名。

此外,招录对象不限户籍,要求身心健康,政治合格,具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灭火救援实战经验、车辆维修经验、防火工作经历以及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等相关工作证书可优先录用。

据了解,此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采用网上注册报名的方式,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初审、现场复核的方式进行。招录对象可在2022年2月9日前登录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微信小程序,注册进入在线报名系统。

正式入职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具体薪资按各区工资标准及不同岗位设定,包食宿,每月休假不少于8天,部分岗位根据岗位实际安排作息,享受带薪休假、定期体检等福利。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深圳消防救援支队提醒报考人员要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管理及安排的,取消招录资格。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