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发店人气旺 民众关注“头”等大事
2022-01-23 0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安理发店人气旺 民众关注“头”等大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西安1月23日电“小区解封的第一时间,我就开车前来理发,结果还是来晚一步,今天理发店客满。”在西安一家理发店门口,西安市民徐骁无奈道。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安市已累计解除封控区611个、管控区157个。西安官方22日表示,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和商贸仓储物流企业等陆续复工复产。大型商场、银行网点等,已陆续恢复营业。西安市曲江新区、未央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等17个区县、开发区,已经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家“宅”了近一个月后,不少西安民众外出的“首站”选在了理发店。赶在春节前,精心打理逐渐“浮夸”的发型,成为他们的“头”等大事。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的黑桃理发店这几日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该理发店创始人卢伟告诉记者,团队除了日常工作,还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去年底疫情发生后,他们店也暂时关闭,但工作人员并没有闲着,而是为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义务理发,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防疫作贡献。

“去医院的时候,我们穿着防护服,感觉特别闷,不透气,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卢伟称,团队在为防疫人员剪发时,不仅剪短,更会考虑造型,让防疫人员在“轻装上阵”的同时,能有个好心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客户需求多元化和消费水平提升,主打精致修剪的理发店在西安逐渐增多。疫情消散、年关将至,剪一个新发型,让自己的生活从“头”开始,为了讨到这种好彩头,在理发店恢复营业的前几天,已经有不少新老顾客开始线上预约。

“现在虽然复工复产,但也要注意防疫,我们店采取线上预约制,顾客预约时间,然后来到店里剪发。”卢伟称,目前每个店同时只接待两名客人,顾客进店时需要登记,并做好消杀工作。

在黑桃理发店内,理发师们为顾客精心打理着头发,剪刀声、剃刀声、声声入耳,抚慰人心。这种久违的重逢,让双方都倍感亲切。“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在尽可能地延长工作时间,让顾客在春节到来之前,把头发剪好,能够精精神神的过年。”该理发店店长柯子说。

在理发师们的忙碌中,一个个顾客“潦草”而来,“精致”而归。重新开张的店铺,外出休闲的行人,以及街头增多的车流,逐渐汇聚成这座城市开始复苏的“前奏”。(党田野)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