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中外 糅合古今 当国际学校邂逅中国传统音奧书院春节联欢会
2022-01-22 18:00
来源: 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荟萃中外 糅合古今 当国际学校邂逅中国传统音奧书院春节联欢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2日讯(记者 董非)1月22日,深圳市音奥艺术书院举办“龙腾虎跃 ·乐庆新春——音奧春节联欢暨年度总结会”。作为扎根祖国,面向国际的艺术书院,书院致力于向师生和社区普及艺术以及提供文化教育,在传播国际文化的同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农历新年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书院特意以一系列的活动环节,让中外教职员及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增进彼此感情。

过年吃饺子,是中国北方由来已久的习俗,过年前包饺子也是很多中国家庭的必备项目。为了让来自中外和五湖四海的师生感受春节习俗,书院特意让音奥师生一同包饺子,让大家在音奥大家庭其乐融融的气氛下,感受彼此的爱,一同团圆。而在这喜庆的一天,音奥书院校监张志鸿特意亲临现场,与一众师生欢度佳节,并为大家带来祝福。其后,师生一同欣赏以英语讲述的新年传说介绍视频,学生从中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提高英语水平。

张贴春联是中国人传统的春节环节,也有不少人会亲自书写春联。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承载了中华民族的文明,然而随着科技发展人们逐渐忽略了传统。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文字之美,书院让师生提起毛笔亲手书写春联并一同装饰校园。不仅如此,张志鸿还亲自为书院书写春联和指导学生,在龙飞凤舞下为书院写下最珍贵、最衷心的祝福,也表达了他对书院和师生的期盼。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新年往往有送旧迎新之意,书院希望师生在对过去一学期作出总结,反思及改善过去的不足,定下全新的目标,在新的一年成为更好的自己,因此书院特设年度总结环节,张志鸿率先为大家致辞,并为师生送上贺年祝福。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紧接着发言,他们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这里的点点滴滴和展望未来一年。

在谈到过去一年在书院的感想时,刘同学如是说:“在座的各位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刘书豪,从2021年的九月份开学到今天,已经四个多月了,在音奥的这个学期里,我认识了音奥的第一批老师和同学,也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们,我们的关系都非常的好,老师关注每个学生,学生们也可以成为彼此交心的朋友。书院有很多我们喜欢的地方,比如学校按照学生的水平定制个性化课程、学生和老师可以成为朋友、专业课一对一上课、可以跟老师聊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等等。最后祝YIAA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虽然过去的学期是音奥书院首个学期,但老师们一直全力以赴地孕育音奥学子成长。在过去半年,书院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宗旨,为其提供最优质的国际艺术教育,而同学们的感想也证明了老师们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和回报。

在活动的最后,书院邀请了醒狮队为师生带来一场舞狮表演,让大家感受传统的习俗,为书院及师生祈福,亦寄望学生会像雄狮一样,在新的一年无惧险阻,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在舞狮表演开始前,人们会进行点睛仪式,把朱砂涂在狮的眼睛上,象征给予其生命,而本次仪式由张校监与来自瑞典的艺术总监Arvid老师一同为舞狮点睛,体现了中外文化交融。随着醒狮队敲响锣鼓,全场气氛到达高潮,在场的老师和学生目不转睛地欣赏表演。在欣赏完精彩的舞狮演出后,书院向师生准备了一份惊喜——派发压岁钱,寓意平安度岁。

活动在一片热闹的欢笑声中结束,在这天,音奥这个大家庭一同团圆,相互陪伴,共同感受节日的氛围。作为国际学校,音奥书院不仅引进纯正国际课程,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让他们与世界接轨,在国际舞台上有一席之地。更重要的是通过让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华文化,培养其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学生们也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音奥书院将继续秉持莫扎特艺术精神,为社会培养通晓中外的国际艺术人才,立根中国、走出国际。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