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县举办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01-21 22:51
来源: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

广昌县举办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人工智能朗读: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王樊)报道:为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1月21日,广昌县举办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江西大江传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抚州分公司、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抚州分公司、江西广电网络公司抚州分公司等单位与广昌县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昌县委书记吴自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易忠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苑婧,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少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军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广昌县委副书记罗海清主持。

江西大江传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涛,中国移动抚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莉敏,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贵玉,中国联通抚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昌盛,江西广电网络公司抚州分公司总经理黄继玉参与本次签约。

2021年12月,广昌县参评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地区遴选,在全省30余个候选区市县中脱颖而出,成功申报江西省数字乡村试点县,开启该县数字乡村建设新篇章。

近年来,广昌县坚持把数字乡村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县情农情,多措并举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扶持,鼓励引导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开辟新路径。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广昌县数字乡村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作为中国白莲之乡,广昌县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具有独特的优势。“广昌白莲”上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同时广昌现代农业示范园已成功列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21日上午,江西大江传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抚州分公司、中国电信抚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抚州分公司、江西广电网络公司抚州分公司等单位与广昌县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从现场获悉,抚州移动近三年累计投入1.1亿元,在广昌已新建开通5G基站174个,5G机房22个,已实现全县城区、工业园区、重点乡镇、重点景区连续覆盖,建成广昌县最大的5G商用网络。抚州电信计划今年1月底前新投入30个5G基站,对广昌县全部乡镇所在地实现5G全覆盖;开通5G基站总数260个,到2025年实现广昌县重点行政村全覆盖。

签约仪式后,签约单位将发挥各自的平台优势、技术优势、运营优势,充分运用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着眼于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大数据在政务、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作用,在广昌县谋划部署建设一批数字乡村平台,加快助推广昌县数字乡村建设,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数字乡村建设过程中,共享“数字红利”,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