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健委:1月7日以来有云南这地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01-21 21:55
来源: 广东卫健委

广东卫健委:1月7日以来有云南这地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云南省卫健委消息,1月20日0-24时,云南省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西双版纳州勐腊县主动就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中发现。


1月21日,云南勐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无症状感染者1:女,32岁,现居勐腊县勐满镇下曼粉村小组30号。1月2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在定点救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无症状感染者2:女,39岁,现居勐腊县勐满镇下曼粉村小组30号。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姐姐。1月2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在定点救治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官方公布活动轨迹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


1月6日至9日未外出;1月10日10:00带女儿到勐满镇卫生院接种疫苗;1月11日至1月15日未外出;1月16日19:12前往勐满街顺清超市购物;1月17日13:00到本村71号家用餐;1月17日20:32到勐满镇卫生院就诊;1月18日未外出;1月19日15:00到勐满镇卫生院就诊。

无症状感染者2

1月6日—15日,每日12:00前在本村附近下地务农;12:00—14:00到本村无症状感染者1家中午餐并照顾婴儿;15:00—20:00下地务农,其间,1月8日曾到隔壁32号家小卖部购物;1月13日下午到勐满街供销社买肥料;

1月16日16:00到本村无症状感染者1家中照顾婴儿;1月17日12:00前下地务农,12:00—14:00到本村无症状感染者1家中午餐并照顾婴儿,17:00到本村71号家晚餐;1月18日11:27,在勐满信用社办事并到勐满集镇顺清超市购物;1月19日12:00前下地务农,12:00—14:00到本村无症状感染者1家中午餐并照顾婴儿,15:00—20:00下地务农。

广东疾控提醒以下人员注意

2022年1月7日以来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居史的人员,以及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返)粤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特别提醒:2021年12月28日起,广东省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详见→《注意!两类人员入粤需健康申报,这个电话一定要接!》

另外,离粤抵粤人员请注意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如您近14天从省外来(返)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各地最新防疫政策快速查,离粤抵粤前建议扫码查一查。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1、目前上海、天津、西安、河南等地均通报本土个案,请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