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暗夜里阻击病毒的“白衣战士”们
2022-01-21 2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在暗夜里阻击病毒的“白衣战士”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孙秀凤)深圳“0107”疫情发生以来,抗击疫情的号角一吹响,龙岗区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采样及消杀队伍快速集结,科学抗疫,其中4组14人固守辖区大本营,4人去兄弟单位支援,做到抗疫一盘棋,团队协同作战。平湖公卫中心女多男少,在整编作战队伍时,除了考虑专业专长外,还要考虑体力“专长”。

平湖公卫中心工作人员每日都需要背负沉重的喷雾器冲在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  女子也顶半边天

中心采样队7名队员中,张东玉是较为年长的一位,也是该中心派去支援兄弟单位的唯一一名女队员,1月7日,在接到需要驻点支援采样消杀任务后,张东玉二话没说,回家收拾换洗衣物,跟家人做好交待,就立即奔赴了支援地。

“我最惦念的就是儿子,他今年就要参加高考了,也是人生的关键时候,我却不能在家给他做几顿家常饭,多增加些营养。疫情就是命令,身为防疫工作者,这也是我应该尽的职责。”张东玉说。她这驻守一去就是10天。

“会计”变身“医生”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镇守中心负责消杀工作的4位男士,是辖区阻击病毒的绝对生力军,每天背负沉重的喷雾器冲锋上阵。陈坚源和李远瑞是行政管理部的财务和工勤人员,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是行家里手,但是疫情当前,他们经过严格的个人防护、消杀知识培训考核,也都成为了消杀队伍的主力尖兵。“陈坚源由‘陈会计’变身‘陈医生’了。”同事都这样戏称他。

他们身着二级防护,在暗夜里分辨不出你我的一个个白色身影,毫无畏惧地与病毒抗争,是名副其实的“白衣战士”。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