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案卷连续三年获评全省优秀
2022-01-21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祝贺!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案卷连续三年获评全省优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炳夫)龙岗再获殊荣!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2021年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其中,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科承办的“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案”,荣获2021年广东省文化市场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受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表扬。

据悉,自2019年以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连续三年获得此项荣誉,突显出该局在大力推进执法办案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提升综合执法水平有着重要示范作用。

2021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共收到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报送的46份行政处罚案卷。专家组从执法主体、当事人认定、事实证据、法律适用、执法程序、自由裁量权适用、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查。经初评、集中评议、审核,最终评选出优秀案卷5份,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科承办的“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案”就是其中之一。

自2019年以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连续三年获得此项荣誉。而荣誉的背后,是近年来该局大力推进执法办案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近年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抓培训、强素质、提能力”的工作思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夯实执法队伍作风,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该局以能力提升培训为依托,制定了《龙岗区文体旅游执法业务培训工作制度》,建立执法业务师资库,严格落实每月一训,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技巧。其承办的执法课题被纳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课件库,为全国文化市场一线执法人员输送“龙岗经验”。

同时,该局坚持把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执法能力的切入点,通过业务授课、案卷互评、考察学习等途径,完善行政执法案卷办理运作机制,提升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和案件办理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文物局举办的2020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中,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办理的“广东省深圳市某某实业有限公司擅自在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纪劬劳学校保护范围内进行建设工程案"案卷获评"2020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十佳案卷”,是广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案卷,也是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第二次荣获全国性表彰的案卷。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抓培训、强素质、提能力”的工作思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夯实执法队伍作风,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