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东方草本 可复美获《2022原料成分趋势》白皮书认可
2022-01-21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科技赋能东方草本 可复美获《2022原料成分趋势》白皮书认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董非) 近两年,问题肌肤、皮肤屏障修护是化妆品行业内的热词。无论是消费者端的研究报告,还是业内人士对趋势的观察,修护品类有着很大的市场。

在“修护、舒缓”功效产品中,草本植物原料被高频使用,其中就包括母菊花提取物、黄芩跟提取物、光果甘草根提取物等等。

黄芩为唇形科黄芩属多年草本生植物,是中医治疗皮肤病的常用药物,《中国药典》仅以黄芩的干燥根为正品。化妆品主要采用黄芩的干燥根,其主要活性成分为黄芩苷( Baicalin )。黄芩苷属于黄酮类化合物,国内外许多研究验证了其在化妆品中的抗过敏功效,以及其他护肤功效,如防晒、抗衰老、美白等。

作为最受欢迎的抗氧化剂,黄芩根提取物能抑制弹性蛋白酶,可以消除自由基,从而加快皮肤新陈代谢达到增加皮肤弹性和抗皱性的效果,可以有效抗衰老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抗炎性及抗过敏性。

母菊提取物常用于消炎舒缓产品,其含有最有价值的蓝色的蓝香油薁(愈创薁)成分。愈创薁及其衍生物愈创薁内酯类可抑制炎症反应机制和炎性细胞释放组织胺、白介素、肿瘤坏死因子等炎症因子,起到消退炎症、舒缓敏感以及抑菌、促进屏障修复等多种功效,可缓解皮肤干红、刺痛、灼热等敏感问题。

此外,母菊萃取物中的黄酮、多糖、愈创薁内酯类等多种成分,也能消炎抑菌,改善皮肤免疫力低或屏障受损引发的皮肤问题。洋甘菊还以其香精油和令人愉悦的香气而闻名,被广泛用于化妆品和芳香疗法。

据《2022原料成分趋势》白皮书中对于修护类功效性产品成分的描写所知,若母菊花提取物中溶解胶原蛋白,可促使肌肤密集补水,消除细纹等。该成分在面膜品类中尤为常见,母菊花提取物的舒缓和深层保湿的作用能够起到快速缓解肌肤问题的效果。黄芩跟提取物和母菊花提取物在修护类目中排名前两位,然而植物提取物通常以搭配组合的方式呈现,不少提取物结合使用功效尤为突出。

在修护赛道上可复美品牌一直处于标杆地位,此次可复美焕能舒润柔肤水便获得了用户说的高度赞扬,其添加了丰富植物提取物白花春黄菊提取物、金盏花提取物、矢车菊花提取物、母菊花提取物,以上草本原料协同起效,可均衡油脂分泌,抗脂抗痘,散风清热,消 炎抗菌,对皮肤的诱导性过敏有抑制作用,可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抑制毛细血管通透性而具有抗炎作用,消除自由基,有抗氧化性,缓解衰老,对黑色素细胞也有一定抑制作用。

可复美焕能舒润柔肤水的组合搭配使得多重植物成分达最大效益。除此之外还添加了德国德之馨专利成分馨生态TM—乳酸杆菌发酵产物,模拟益生菌,如虎添翼般全方位舒缓,平衡肌肤微生态滋养保湿,使肌肤强韧有光泽。

可复美焕能舒润柔肤水以现代科技赋能东方草本,可复美作为国货修护品牌中的佼佼者,未来也会继续研发有实力的好产品。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