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发起暖春行动 防疫措施升级保障春运出行安全
2022-01-21 17: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哈啰发起暖春行动 防疫措施升级保障春运出行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冯牧原)1月21日,哈啰出行旗下哈啰顺风车、哈啰打车宣布联合发起“暖春行动”,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门疫情防控和春运相关要求,投入专项资金持续升级防疫措施,保障春运出行安全。同时,为了满足并便捷就地过年人群的出行需要,激励春节期间坚持在岗的车主,哈啰打车宣布将推出多种服务费津贴。

1235a2fa2abac140c09a9c9d0e721e3.jpg

相较其他出行方式,顺风车具有“点到点”一站直达优势,在做好消杀和防护前提下,车乘聚集性低、流动性低。在春运和防疫工作紧抓不放的背景下,顺风车合乘出行优势鲜明。一方面可以缓解春运远途客流压力;另外一方面以其顺路少中转、少聚集以及线上化可追溯等特点,可以降低潜在的疫情风险。

作为暖春行动中一项重点工作,哈啰方面同时宣布,已经在广东中山、珠海等地设立线下防疫消杀点,为哈啰顺风车、哈啰打车车主无偿提供测量体温、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整车消杀服务。  

据悉,哈啰顺风车还将投入1000万元防疫奖励金,线上随行程订单补贴,专项支持顺风车主配备随车防疫物资和消杀用具等。哈啰方面同时在App内上线防疫小指南产品,在行程前、中以语音等形式提醒车主和乘客戴好口罩、注意防疫等。

“防疫和安全是春运出行工作基础和底线,满足用户出行需求是平台责任和义务”,哈啰出行副总裁江涛表示,哈啰将采取线上宣导和产品化保障、线下多举措防护、防疫和安全机制升级、服务和应急响应团队全时在岗等多种方式保障用户春节出行安全。

c767b6e705f5d3726fbee1514ec2dfd.jpg

哈啰出行据往年数据预测,市内的景点、购物中心等将成为热门的出行目的地,出行需求量较往年预计将有小幅上涨。调研显示,因返乡和春节团圆需要,约有20%网约车车主春节周期不出车,超过30%车主除夕开始不再出车。春节期间城市内可能出现供需短暂失衡,出现空车少,乘客等车时间长现象。

对大量放弃家庭团圆,春节期间默默付出在岗接单的车主,哈啰打车也将提供服务费津贴。从农历腊月二十五开始至春节法定假期结束,平台将随单补贴固定金额的服务费。特别是城市内难有替代方式的远距离出行需求,哈啰打车将对车主进行额外的完单奖励。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