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立起法治新地标!中建八局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项目顺利封顶
2022-01-21 16: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前海立起法治新地标!中建八局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项目顺利封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 通讯员 敖求星 ) 1月20日上午,由中建八局承建的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第一国际商事法庭)工程项目正式封顶 。

据悉,前海 听海桂湾河桥西南侧 的 第一栋建筑 , 就是最高人民  法院第一巡回法庭(第一国际商事法庭)业务办公大楼。该项目工程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将成为展示我国司法改革成果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对于深圳打造“法治城市示范”,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国之重器”是 该 项目的设计理念,庄严的形制形象象征其神圣,对称的布局隐喻法平如水。在项目设计中还融入花园式法庭的设计理念,将建筑东西两翼分段式推进,形成多层次的空中平台,打造不同标高的空中花园,增加绿化面积的同时为深圳提供了美丽的法治地标和景观地标。

据了解,该 项目于2020年12月28日开工,至2021年4月5日完成全部桩基础施工,至2021年7月2日完成两道内支撑施工、三层地下室开挖及7万余方土方外运,至2021年11月12日冲出结构正负零,至2022年1月20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每一个节点都是记载着项目建设的速度奇迹。项目封顶后 将进入幕墙、机电 、精装修 等阶段 的施工,预计2022年9月底能投入使用,届时将在司法便民和提升中国法律事务对外开放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封顶仪式

2020年12月28日开工

2021年11月12日冲出结构正负零

多层次空中花园雏形

项目顶层顶板钢筋施工

2022年1月20日封顶

项目效果图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