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合同诈骗被刑拘,证人一声“老公”牵出他还涉重婚罪
2022-01-21 15:26
来源: 澎湃新闻

男子涉嫌合同诈骗被刑拘,证人一声“老公”牵出他还涉重婚罪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2年1月21日讯 男子邱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杭州临平区检察院传唤证人莉女士(化名)时,对方一句“检察官,我老公怎么样了”牵出邱某另一项罪名——重婚罪。

1月21日,澎湃新闻从临平区检察院获悉,当地法院近日以合同诈骗罪、重婚罪,判处被告人邱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八个月,并处罚金45000元。

去年7月,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拘。临平检察院在审查起诉阶段传唤证人莉女士,她神色紧张地问:“检察官,我老公怎么样了”,这引起检察官注意——据公安机关调查,邱某某的配偶为央女士(化名),与莉女士的身份信息不相符。

莉女士表示,她和邱某某2020年9月在一起,邱某某说已离婚。2021年春节,两人到莉女士老家办婚宴,还生了个孩子,但一直没领结婚证。

检察官再度询问邱某某时,他称自己的妻子是央女士,未主动提及莉女士。检察官将情况告知公安机关,引导对邱某某的婚姻状况补充侦查。

警方查明,2016年2月,邱某某与央女士在安徽登记结婚,至案发延续婚姻关系,育有一女。2020年6月,邱某某认识莉女士并展开追求,谎称已离婚。2020年9月,莉女士与邱某某开始共同生活,拍了婚纱照,春节回莉女士老家办婚宴。央女士发现邱某某长期不回家,多次争吵后,于去年3月去上海工作。去年7月,莉女士为邱某某产下一子,当时邱某某已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刑拘。

得知真相后,央女士和莉女士均表示无法原谅邱某某。目前,邱某某的一儿一女均由其父母照顾。

检方认为,邱某某在与妻子央女士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莉女士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举办婚礼并育有一子,构成重婚罪。(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葛熔金 通讯员 临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