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衷心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2022-01-21 12:25
来源: 新华社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衷心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新华社东京1月20日电(记者郭丹)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国贸促)会长、前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0日在会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时说,国贸促愿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衷心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河野洋平表示,今年是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今年成为日中关系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国贸促愿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河野洋平介绍,自己曾担任日本“支持北京奥运会国会议员之会”会长,他衷心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杨宇表示,国贸促致力于推进中日经贸合作,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国贸促以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发扬民间友好传统,深化对华交流合作,促进中日民心相通,助力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中方愿同日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建设性管控矛盾分歧,推动中日关系稳定改善发展,将一个更加牢固坚韧、成熟稳健的中日关系带向下一个50年。

杨宇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正式拉开帷幕。中方将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与各国携手,一起向未来。中方欢迎日方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期待中日两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取得佳绩。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