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动员,平湖街道凤凰社区里的大喇叭声声入耳
2022-01-21 1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抗疫动员,平湖街道凤凰社区里的大喇叭声声入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璟 黄小豪)"对面的朋友,楼上的朋友,昨天没做核酸,请尽快做核酸,我在这里等着你!"连日来,龙岗区平湖街道凤凰社区的街头巷尾,不时响起这样的吆喝声。

为守好防疫关口,落实应检尽检政策,疫情期间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刘冬灵充当起了社区的"流动大喇叭"。他每天6:00就要出门,凌晨才回到家。白天在人流攒动的商业街、地铁口,晚上在小区、广场,无论他走到哪里手里都有一个大喇叭,不停歇地号召居民下来做核酸,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用录音的方式,总是一样的声调口音,人们听了容易枯燥,效果不好。"刘冬灵只好亲自上阵,提着手中的大喇叭走街串巷,将疫情防控知识及检测点位置及时告知居民。他性格幽默、言谈风趣,在普通话之外还用粤语喊话,让群众更容易听得懂、听得进。

"一看到你,就知道核酸要开始了!"双拥街地铁站出口的一位商家说。久而久之附近居民都已认识了他,记住了他独特的口音,听到他的吆喝声就会主动下去做核酸了。甚至有居民表示一刻没听到他的声音都很想念,打趣地向他说道"一日不听,如隔三秋。"

刘冬灵的父亲在1月5日生病入院,两天后突发的疫情一下子打断了他想多照顾老人家的想法,来不及悉心照顾生病的父亲,他不得不每天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

一日,刘冬灵回到家后半夜突发肾痛,一夜辗转未眠,第二天仍然坚守岗位,事后同事才知道他那天因为疼痛一夜未睡。"疫情当前,谁都有自己的难处,有困难只能自己先克服。"刘冬灵的一句话道出了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