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坪地这位“公卫老将”再上一线
2022-01-21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老骥伏枥!坪地这位“公卫老将”再上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嘉文)“各工作人员回收采样点医疗废物时一定要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医疗废物双袋双消扎紧口,这样才能更规范更安全地进行后续的转运处置工作。”在坪地街道采样点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公卫防疫督导组中,他就是坪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坪地公卫中心”)的曾为民。

主动作为,落实样品集中转运工作

自深圳“0107”疫情开始后,曾为民和同事们连夜制定坪地街道核酸样品“内外循环”、“三方验收”集中交接的新型转运模式,同时迅速协调各职能部门、社区及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落实核酸采样、样品转运及检测工作,保障核酸筛查工作高效运行。

“我们不断完善样品转运工作的每个环节,检测结果就可以更快出来,市民也可以更放心了。”曾为民介绍道。此外,曾为民同时还是街道公卫防疫组的负责人,统筹落实核酸采样点的清洁消杀、防疫督导、采样系统维护等工作,对于多日来连轴转的工作强度,他摆了摆手,“没什么,就跟我的名字一样,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而已。”

心系一线,主动做好人文关怀

今年已经55岁的曾为民,曾在“非典”的抗疫工作表现突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直坚守抗疫一线,同事们都笑称他是“老革命”中的实力担当。

作为单位的工会主席,曾为民非常关心单位的抗疫人员,“大家都辛苦了,有困难一定要跟工会提,工会会帮大家解决问题。”这是曾为民时常对大家说的一句话。疫情以来他多次协调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单位职工送上补给品和慰问品,及时解决了他们的生活需求和难处,反复叮嘱后勤部做好后勤保障,给防疫人员提供凉茶、水果、牛奶及防寒物资等。

父女搭档,在各自的战场逆风前行

“工作了一夜,吃得消吗?”曾为民满是心疼地对刚进家门的女儿说道。在他看来,女儿对待检验工作的那股犟劲,仿佛看到了刚从事公卫工作的自己。

曾为民女儿是龙岗区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在疫情开始后也迅速地加入了24小时轮班核酸检测工作,因为身处密闭的检测环境,每日要完成的核酸样品任务多且急,在疫情期间父女俩也很少手机联系。

“有时候刚好准备出门回单位就碰到女儿刚换班回来,她会再三叮嘱我工作要注意身体。”说起女儿,曾为民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其实卫健系统很多像我们这种抗疫家庭,大家都在各自的战场上迎头而上,所有的困难都可以克服。”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