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染者3天激增130多万例,法国公布解除限制时间表
2022-01-21 10:40
来源: 海外网

新冠感染者3天激增130多万例,法国公布解除限制时间表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2022年1月21日讯 当地时间20日,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和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逐步取消限制措施的时间表。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0日上午主持召开疫情防务会议,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新冠病毒仍在法国蔓延,疫情形势仍然紧张,日增感染者数量仍然相当可观,但重症患者数量减少,法国通过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避免了灾难性的情况,而且政府正在推动经济复苏,“法国人可以满怀信心地展望未来。”虽然目前还不是解除限制的时候,但加布里埃尔·阿塔尔确认,即将实施的“疫苗通行证”将使法国能够放宽目前的限制措施。

让·卡斯泰和奥利维耶·韦兰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月24日起,法国将启用“疫苗通行证”,新冠加强针接种范围也将扩大到所有12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进入医疗机构无需凭借“疫苗通行证”,12岁至15岁的未成年人可以继续保留“健康通行证”,也就是说继续承认新冠检测阴性证明。为了鼓励新冠疫苗接种,在2月15日之前注射第一剂疫苗人员,可以立即激活“疫苗通行证”,但必须辅以24小时内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引入该通行证的场所,而且必须在一个月内进行第二剂注射。如果法国疫情指标下降,一旦卫生条件允许,政府将取消“疫苗通行证”。

按照解除限制时间表,从2月2日起,法国建议采用远程工作模式但不再强制每周至少三天远程办公,不再强制在户外佩戴口罩,取消剧院、体育场馆等接待公众机构的量规限制但必须佩戴口罩。从2月16日起,夜店将重新开放,酒吧的吧台服务将重新开放,重新允许在体育场馆、电影院、公共交通工具上饮食。本周初,法国超过1.7万个班级涉疫情关闭,占班级总数的3.2%,2月份假期归来后,政府可能考虑放宽校园卫生议定书。

18日至20日,法国日增新冠感染者分别为464769例、436167例、425183例,三天之内增加1326119例。让·卡斯泰指出,法国正在经历一个困难阶段,新增感染者数量惊人,尽管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开始消退,巴黎大区等部分地区的奥密克戎感染指标开始下降,但这一波疫情尚未结束,必须继续推进新冠疫苗及加强针接种。

英国19日宣布将从27日开始解除限制。法国流行病学家迪迪埃·皮泰认为,英国的选择更多是出于政治原因,而不是基于卫生状况,法国的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如果混淆政治决定和卫生决策,风险更大,“我们仍处于这一波疫情的顶峰。”法国传染病学家本杰明·罗西表示,必须学会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管理疫情危机,他认为目前不应考虑放松限制,“法国每天确诊新冠感染者约50万例,医院的情况很复杂。因此在我看来,现在解除限制并不是最合乎逻辑的做法。”法国传染病学家本杰明·达维多20日表示,法国的重症患者数量有所下降,但在解除限制措施方面必须谨慎行事,而且应该在欧洲层面就卫生政策达成一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