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暖心“疫”瞬:群众看在眼里,温暖留在心中
2022-01-21 1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田街道暖心“疫”瞬:群众看在眼里,温暖留在心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记者 杨涛)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全民抗疫的过程中,龙田街道齐心协力迎接挑战,无论是防疫前线还是后方守望都不断出现暖心瞬间,他们默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给这个冬天,带来许多温暖。

有温度,行动服务心连心

日前,在竹坑社区聚龙花园二期核酸检测点,一个在排队等候检测的8岁左右的小朋友突然晕倒,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抱起来就近送往小区的社康中心,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实施急救措施,小朋友慢慢缓过来,原来是早上没有吃早饭就赶到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引起的低血糖,社区工作人员马上把手中还没吃的早餐递给小朋友,小朋友的爸爸知道后非常感谢,坚持要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份早餐。“这件事真没有什么,只要小朋友没事就好,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竹坑社区一位居民因脚不慎扭伤,去核酸检测点行动不便,社区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三名工作人员上门接送做核酸,检测完再次乘坐社区专车回家休息,整个过程用时不足1小时,“真的是超级感动,我会永远记得这次经历!”当事人这样表示。老坑社区核酸检测点,街道工作人员陈绍廷看到一位坐着轮椅腿脚不便的年长者,立即打开绿色通道并上前搀扶,优先安排其进行核酸检测,家属非常感谢,对检测点各项人性化的暖心服务点赞。

李思琴,南布社区的一名义工,负责维持检测点秩序、指导群众使用核酸码,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立马上前搀扶,她的丈夫也是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协助核酸检测场地的布置和搬运物资,在家里他们是夫妻,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战友,在同一战场上各自坚守,书写最美的战疫誓言。还有张小红、何祖礼、唐治红……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股股坚韧的力量,无数默默奉献的龙田人,用高涨饱满的热情,传递着抗疫必胜的信心。

送温暖,干群携手战疫情

寒风中,黑夜里,一个个坚守岗位、无私付出的身影让人为之动容,市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为一线的抗疫工作者送去温暖。1月14日,龙田街道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正有序开展,龙田社区荔枝公园核酸检测点突然收到了60份奶茶。奶茶店负责人在检测点做核酸检测时,为一线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日夜坚守付出,特别是开通了老年人和孕妇的特殊通道等人性化举措所感动,匿名为检测点送去60被奶茶,并留言:大家辛苦了,加油!龙田社区研扬工业园核酸检测点,研扬工艺品(深圳)有限公司送自制姜茶慰问现场医护和工作人员。一杯杯热饮,暖身更暖心!

“你们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十分辛苦,我们只是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1月19日晚9点半,龙田社区爱心商家永鑫汤粉店为龙田小学核酸检测点还在加班加点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来了数十份暖心夜宵,感谢他们连日来的辛苦付出,热气腾腾的爱心夜宵让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里倍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一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吃完热乎乎的宵夜,现场医护和工作人员深深舒缓了一口气,再次投入工作之中,继续坚守着岗位,直至做完最后一个检测。

1月19日,龙田社区爱心商家新又多购物广场为荔枝公园核酸检测点一线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捐赠了20箱康师傅方便面和20箱怡宝矿泉水。商家表示:“看到他们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既敬佩又心疼,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就是基层工作者最大的欣慰。也是同一天,老坑社区核酸检测点收到坪山社区基金会送来的60份暖心福袋,一份份福袋,满载着齐心抗疫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基金会以此表达对一线抗疫工作者真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日夜、不辞辛苦的付出。

竹坑社区爱心店家湘里帮厨为工作站检测点、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送去数十份爱心便当,龙田社区食陆惠面包店为检测点工作人员赠送爱心面包和下火茶……在龙田街道疫情防控一线,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热心群众和爱心商家以行动支持着这场战疫,让暖心瞬间持续接力。

病毒无情人有情,正是这些暖心的一幕幕,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寒,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如今在龙田街道,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全街道群众加力支持,干群戮力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