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参加深圳代表团审议时建议 支持深港口岸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
2022-01-21 07: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骆文智参加深圳代表团审议时建议 支持深港口岸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上午,省人大代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审议时表示,王伟中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广东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绘制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骆文智表示,过去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冲击,省政府交出了一份体现广东效率、彰显广东担当、展现广东力量的优异答卷,充分体现了广东作为第一经济大省、第一开放大省的发展韧性。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体现了省政府迎难而上、逆势奋进的担当作为;谋划发展思路清晰,表明了省政府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的信心决心,必将激励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结合深圳实际,骆文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支持深港口岸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更高效率推动口岸经济带建设。特别是在制度规则创新方面给予支持,立足深港融合发展需要,积极谋划一批范围适中、功能错位、高度开放的深港合作特色功能区,支持深港在口岸经济带各个特色功能区内,探索推动深港两地实现更深层次的规则对接和要素自由流动。二是支持深圳都市圈建设提速提质,加强深圳、东莞、惠州三市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重大平台合作对接,共同提升区域发展内生动力,为广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三是加快推动惠州机场改扩建,切实发挥深圳第二机场功能,全面加强深惠两市互利合作,助推大湾区机场群共同发展,实现都市圈城市协同联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