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队伍里出现蓝眼睛高鼻子 外籍人士在观澜湖新城核酸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
2022-01-21 07:30
来源: 深圳晚报

防疫队伍里出现蓝眼睛高鼻子 外籍人士在观澜湖新城核酸采样点参与志愿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18日上午,外籍志愿者在观澜湖新城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引导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曾虹 实习生 廖嘉雯 通讯员 王庆爽)近日,在龙华区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几个外籍志愿者的身影吸引了居民的注意。只见他们熟练地穿梭在人群中,手里拿着示意图引导居民扫码,不时还用简单的中文提醒正在排队的居民保持一米距离。“咱们的防疫队伍中又多了一支国际力量啦!”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忍不住称赞道。

据了解,前来支援广培社区核酸采样工作的外籍志愿者是来自柏朗思观澜湖学校的执行校长查尔斯·沃尔和科学教师加勒特·朗特里。沃尔来自英国北部,于2019年8月来到深圳柏朗思观澜湖学校任教。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能见到很多志愿者加入到防疫工作中,作为一名教师,他很高兴能成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并希望将互帮互助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与深圳市民共同战胜疫情。“我惊叹于这样的‘深圳速度’,也很开心能有机会到这里支援,助力防疫工作。”来自美国的朗特里到中国已有两年时间,他希望自己也能为中国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广培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区在人流量大、人员流动性大且临近地铁口的观澜湖新城设置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方便居民就近完成核酸采样。“这里有不少外籍人士来做核酸采样,外籍志愿者的支援,为前来采样的居民,尤其是外籍人士提供了更多便利,大大提升了核酸采样的效率。”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