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严正谴责恐吓抗疫专家行为
2022-01-21 07:24
来源: 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严正谴责恐吓抗疫专家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月20日电(记者 刘明洋)鉴于香港日前有宠物店店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取自相关宠物店的仓鼠样本以及该店位于大埔的货仓的环境样本,均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香港特区政府对相关动物进行人道处理,以尽快切断可能存在的病毒传播风险。对于有特区政府抗疫专家顾问团成员向公众作出相关讲解后收到恐吓信息,香港特区政府20日发文予以严正谴责。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20日表示,特区政府此次决定和行动是基于科学原则和香港实际情况,以保障公众安全为大前提。香港目前疫情形势严峻,面对德尔塔及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时在社区传播的切身威胁,果断采取应对措施以免病毒在社区进一步扩散至关重要。对于有一小部分人对抗疫工作采取非理性态度,甚至作出恐吓专家的言论,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并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团结一致,携手抗疫。

发言人说,香港是法治社会,绝不容忍暴力及恐吓等违法行为。特区政府抗疫专家顾问团成员在过去两年的抗疫工作中,一直在公共卫生、传染病学和临床经验等范畴为特区政府提供专业意见,以科学和理论为本应对疫情,特区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若任何人以违法手段企图影响有关专家的言行,特区政府必定严肃跟进,绝不姑息。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