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书15000余册,深圳首家“人才海岸书房”揭牌
2022-01-21 00: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藏书15000余册,深圳首家“人才海岸书房”揭牌

深圳首家“人才海岸书房”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傅子睿 陈培群 摄影 赖思为)1月20日下午,以书为舟乘风远扬——“深圳·大鹏人才海岸书房”揭牌仪式暨大鹏新区高层次人才新春慰问活动在新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功能服务区举办。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出席活动。

人才海岸书房位于大鹏新区党校

书房内设有多个阅读区

时值岁末,辞旧迎新,王立萍向人才代表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并为人才代表送上了新春慰问品。

据悉,“海岸读书会”是抗日救亡时期活跃于大鹏半岛的红色理论宣传组织,象征着一代青年人追求进步,为国家命运上下求索的进取精神。为赓续大鹏新区红色基因名片,大鹏新区依托山海资源和红色禀赋,正式启动运营了首家人才海岸书房,后续将沿大鹏海岸线继续打造有规模、差异化、底蕴足的精品阅读路线,丰富人才交流载体,营造大鹏新区尊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

其名称来源于大鹏红色理论宣传组织“海岸读书会”

书房内藏书15000余册

据了解,人才海岸书房位于新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综合功能服务区,藏书品类囊括时政、党建、社科、历史、文学、儿童、科技、心理等,藏书总量逾一万五千册,并设有儿童阅读区等功能分区,旨在打造高品质的休闲文化阅读空间。市民朋友可通过“大鹏新区党群服务”小程序进行网上预约,每天分为上午(9-12点)、下午(14-17点)、晚上(18-21点)三个时段开放,对于心仪的书籍,书房内也设有购书平台可供读者进行网络购书。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