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最新出行须知来了!乘机防疫提示、值机及证件须知一文读懂
2022-01-21 00:00
来源: 深圳交通、深圳机场发布

深圳机场最新出行须知来了!乘机防疫提示、值机及证件须知一文读懂

人工智能朗读:

小贴士

还可以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如无托运行李,可凭二代居民身份证通过安检并登机,无需打印纸质登机牌。

-行李须知 -

根据规定,旅客携带的随身行李如为“三超行李”,则必须进行托运——

超大:20*40*55CM以上

超多:经济舱限带1个行李箱+1个手提袋

超重:手提行李总重量超过5公斤

为避免影响行程,请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前往人工值机柜台或自助托运行李柜台办理托运。

小贴士

在“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使用行李跟踪功能,随时掌握托运行李位置及状态,心里有数更从容!

这些常见年货必须要托运

酒类:白酒、红酒、啤酒等;

辣酱类:豆瓣酱、油辣酱等;

生鲜类:大闸蟹、龙虾等;

食用油类:橄榄油、花生油等;

罐头类:水果罐头、肉类罐头等;

饮品类:橙汁、可乐、椰汁等。

乘机禁、限带物品规定

打火机、火柴及枪支、爆炸物类、管制器具类、危险物品等,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托运。请旅客在过检前提前取出,自弃或交予同行人带回,一旦被查出,后果由旅客自行承担。

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作为行李托运时有以下限定条件:

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

酒精体积百分含量24%(含24%)以下,托运数量不受限制;

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之间,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不能办理托运。

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行李托运,随身携带时有以下限定条件(电动轮椅使用的锂电池另有规定):

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100Wh;

额定能量>100Wh且≤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2块;

额定能量超过160Wh的充电宝、锂电池不能携带。

乘机需要携带含有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如手提电脑、照相机、便携式摄像机等)、电子医疗装置等物品,请注意:

这类物品配套的备用锂电池只能随身携带;

内含锂离子电池的设备,可放置在托运行李及随身行李中携带。携带请严格遵守相关法规文件规定。内含的锂离子电池额定能量<100Wh可以携带;

额定能量在100Wh(不含)至160Wh(含)的随设备锂离子电池,应经运营人(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160Wh不可携带。

花露水、免洗洗手液、消毒棉球、双飞人、油、蜂蜜等液态物品均不能随身带上飞机,可办理托运。

婴儿旅行必需的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或者其他疾病患者旅行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后方可随身携带。

旅行自用化妆品可限制随身携带,每种限带一件;单体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请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牙膏及剃须膏每种不超过100g。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