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坪山管控区客串“代购”,四十分钟送药上门
2022-01-20 23:09
来源: 坪山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他们在坪山管控区客串“代购”,四十分钟送药上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 (记者 俞沅均)1月19日,红岭小区的居民蓝先生正在通过手机处理公务,这是他在家办公的第四天,也是红岭小区被划为管控区的第四天。

蓝先生患有肝病,需要长期服用恩替卡韦分散片,但剩下的药物已经不足一周的量,“心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现在小区被管控也无法外出买药,不知咋办才好。”情急之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微信群里发了希望工作人员明天能帮忙买药的求助信息,工作人员迅速的回复让自己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1月19日19时23分,关心关爱组的工作人员联系蓝先生询问详细需求,20时03分便提前将能够使用2个月的药物送到蓝先生手上。

蓝先生告诉记者,这次的疫情给大家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除了只能居家办公和需要定时进行核酸检测外,感觉和平时的生活没有太大差别,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运送生活物资上门,自己还能选择吃外卖或者用新鲜蔬菜自己下厨,对取得这次抗疫胜利有信心。

帮蓝先生“代购”的是红岭小区疫情防控关心关爱组的工作人员。1月19号晚上19:23分,关心关爱组收到蓝先生的求助信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致电了解他的准确需求,蓝先生在电话中表示小区封闭之后无法外出购药,希望隔天可以帮忙他购买两个月的量。“确定属于可以直接购买的药后我们便立刻出发,开着社区的巡逻车赶去药店。”负责买药的工作人员回忆道“热情的深圳没有冬天,但夜晚的风还是让人忍不住打寒颤,一想到居民还在等着我们,就加快了速度,最终提前一天将药送到蓝先生手上。”他坚信,只要大家坚守岗位,就一定能顺利度过这次难关。

除了“代购”,物资配送、厕所疏通、清理生活垃圾等也是关心关爱组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一盒秋水仙碱片,一盒苯溴马隆片”“需要口罩”“找不到快递”……小到送煤气找快递,大到协调解决就医看病、工资发放,在红岭小区疫情防控关心关爱组整理的需求表中,罗列着近百条小区居民的需求。据介绍,居民可以将需求信息反馈给网格员或者直接拨打24小时热线请求帮助。

解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是坪山齐心抗疫的缩影,像这样的暖心服务和温情场景正在管控区里不断上演。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用坚守为居民提供涓涓不断的暖流,大家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同书写着携手抗疫的篇章。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