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出发!盐田区“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01-20 21: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出发!盐田区“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姚燕华)1月20日上午,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壹海城北门广场组织开展2022年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疫情防控宣传暨新春关爱慰问系列活动(骑手专场)。活动中,20多名外卖骑手组成的盐田区“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宣布正式成立,他们将在取送餐过程中助力疫情防控,把防疫知识宣传进千家万户。

盐田区“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的单车上插着疫情防控宣传小旗子,外卖箱贴上了简洁有力的疫情防控标语,外卖袋上也贴有相关宣传贴纸,在走街串巷、取送餐途中,将美味佳肴和防疫知识送达居民手上。此外,“文明骑手”们将在取餐和送餐过程中,提醒店家和居民出门切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进出卡口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不松懈。

“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的单车上插着疫情防控宣传小旗子,外卖箱贴上了简洁有力的疫情防控标语

近期,许多骑手计划坚守岗位,“留盐”过年,继续为盐田人节日用餐递送服务作出自己的贡献。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向驻守一线的美团外卖骑手送上了慰问和新春礼品。“小小礼品载真情,春节慰问暖人心。”骑手们纷纷表示,感谢各方的关爱和慰问,接下来会在取送餐途中注意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遵守交通规则,始终牢记安全第一。

盐田区“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文明骑手”特色志愿服务队是为了将外卖骑手这个群体组织起来、利用起来,发挥其通联社区、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深入街道、社区、工厂,协助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接下来,还将统筹组织辖区快递、工厂、商店等各种社会资源,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作用,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并会同各相关部门陆续开展针对各行各业各群体的新春关爱活动,为他们送上新春关爱和礼品。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