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南航深圳分公司每天保障8000人次出行
2022-01-20 1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期间南航深圳分公司每天保障8000人次出行

_DSC8114.jp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孙海英 孙莉 于菲)记者从南航深圳分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春运期间南航深圳分公司出港航班量保持在70个航班左右,每天保障8000人次出行,南充、常德、海口、三亚这些地方客座率均比较高,深圳机场出行旅客日均有近2万人。

f85a435a886aa66584797c11959283e.jpg

鉴于深圳严峻的防疫形势,旅客需持有粤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开启回家之路。南航温馨提醒广大旅客,48小时是从“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开始算起,请检查本人核酸结果更新后,再前往机场乘机,以免影响出行。根据疫情变化,各地防疫要求,部分航线如新疆、海南、南京、沈阳等地开设专柜办理。

据悉,南航深圳要求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全流程疫苗接种的员工方能上岗,员工上岗前进行体温监测,工作岗位上必须身着“防疫五件套”。此外,深圳机场公共区域两小时消毒一次,南航在每个柜台都配备了免洗消毒液,旅客保持一米距离排队,虽然这个春运有点“冷”,但南航的种种举措却暖。

因为核酸检测等因素,很多旅客行程受阻,南航专门安排人员,全天候24小时在现场为旅客答疑解惑,解决核酸检测、行程变更、机票改签等问题。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17日以来,南航地服部日均帮助旅客解决航班退改签以及核酸等问题约800人次,四天下来,累计为3000人现场解决出行难题。

4f126c50927a5bb0538aef277a3d5e1.jpg

今年是深圳机场卫星厅启用的首个春运,南航提醒市民,如果旅客的机票上显示501-583的登机口,那么在办理完值机行后续以及通过安检后,需要搭乘“机场捷运小火车”前往卫星厅。南航建议旅客,出行前要全面了解中转站及目的地机场的防疫政策,避免因防疫问题造成无法出行,建议各位旅客至少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

[编辑:陈苏雅]